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饮鸩止渴

little-0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篇文章,1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饮鸩止渴

饮鸩止渴

 

不解风情

【报春花之歌|20:00】

上一棒: @一隻笨狗 

下一棒: @车干 

—————————————————————————

不解风情

       诺希斯已经整整两天两夜没有从书房和实验室两点一线的日程中分给恩希欧迪斯半点目光了,他甚至不在餐厅进食,也不回住所休息,以至于恩希欧迪斯甚至逮不到询问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喀兰贸易与罗德岛的各项交接刚刚完成,这几天是他们在接下来关于发展计划细则的商讨与实行的新一波忙碌高峰到来前屈指可数能忙里偷闲的日子。第三天,董事长细细检查桌面上的文件,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没有遇到难以攻克的苦难,投入试验的样品也全都能够正常运转,向维多利亚学院申请的学术交流会也顺利的敲定了详细流程......盘在腰间的蓬松尾巴转而缠上了座椅的把手,诺希斯也许没在忙谢拉格和喀兰贸易的事情。

       希瓦艾什觉得埃德怀斯需要一些来自自己的打扰,于是他敲开了挂着闲人免进牌子的实验室。警告是由主管一而再再而三被打乱进度后亲手写上挂牌的,苍劲有力,棱角分明,一笔一划像坚冰雕刻而出,寒气四溢,功能是威慑初来乍到不懂规矩的助手,效果显著,胆敢前来干扰他的人大大减少,但其中不包括董事长和他的保镖。

“诺希斯?”

       黑色布料包裹的手套轻轻拧下来实验室的门把手,金属密封件掉落在地面的声音分外清脆,恩希欧迪斯保证他用的力气不比搅拌咖啡中的砂糖大。

“别带尾巴进实验室”

       站在研究台前的诺希斯没有转身寒暄,眼睛紧紧盯着滴落在冰晶上的药液,一阵微弱的噼啪爆裂声后升起小片白雾。门外的大只雪豹没有等太久,他正饶有兴味观察着门锁的残骸,结束了又一次实验的诺希斯就脱下了防静电工作服走了出来,羽毛乱糟糟的炸开,眼下微微泛着熬夜的乌青,眼神却清明锐利的很,拿过对方掌心的零件熟练地安装好门锁,用指节敲了几下布满划痕的外壳。

“它非常适合测试金属强度,锁芯是常用于各类防具的材料,交流会有一位这方面造诣很深的鲁珀学者,你需要他的支持”

“福克斯吗?他在慈善方面颇有名望,是个坚定的和平主义者,我会留意的”

       等待贴身的黑衬衫已经满是褶皱,这两天诺希斯都是在书房得睡且睡,脸色反倒不如前一段忙到分身乏术的时候了。常年浸淫学术,缺乏锻炼又作息混乱,近日疏于打理,以至于他一旦脱去厚重的外套支撑气场,就显得分外单薄。恩希欧迪斯接过好友怀里厚厚的书籍,几乎全是关于晶体和金属材料的著作。

“最近你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如果缺乏实验素材可以与我说,大可不必折磨门锁,你究竟拆下来几次了”

       毛绒绒的长尾圈住在试验台冻得冰凉的双手,诺希斯毫不客气地伸展五指埋进温暖的软绒,不时揉搓一下来活动关节。他的手总是很容易凉,在所有用过的暖手道具中恩希欧迪斯的尾巴忝居上位,除了它总是不安分地乱动,经常上下乱缠,不能本本分分地呆在暖手宝该在的位置,在手感、温度、安全性、知识储备、理想抱负等等方面都十分令人满意。

“项目需要一批新的钢材,另外抽屉理的源石技艺适应性的体检报告给我”

“以及你明天就要拜访罗德岛,比起陷入科研狂热,养精蓄锐是更好的选择,谢拉格可不能让第一任议长在上任前倒下”

“哼,你倒是很相信自己言论的影响力”

“因为人们会支持正确的提案,比如适当的休息能提高效率。说真的,你太紧绷了”

       恩希欧迪斯扬了扬手中的贴满批注的大部头。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没什么分寸”

       诺希斯当然是有规划的,只是恰巧每次都踩在了好友付诸行动的尺度上,并且能以超高执行力身体力行。银灰刚刚洗漱完毕就发现好友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桌面的墨迹都还没干透。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手指拨开凌乱的发丝,捏住镜腿小心翼翼地拉动,脚套在皮肤上压出一小块浅浅的阴影随之移动,缓缓从耳后滑过侧颊,起伏中凹陷复盈满,看那弧度变化入了神,带着水汽的指尖忍不住戳了戳。舒展的眉微动,银灰立刻收回来捣乱的手,把眼镜放在桌上,躺在预留好的位置,他竟觉得受压的皮肤复原的过程十分有趣,当真是越活越幼稚了。

       出发的时间是清晨,雪山的黎明来得更早。

       确保一切安排妥当,希瓦艾什家主亲自巡视对接场地,然后在好友即将前往罗德岛制药公司前半个时辰,收到了新的机件手杖,杖首雕刻精细,金属杖干,色彩低调,入手轻盈。

“你茶不思饭不想,原来是在研究这个”

“它是一种非常适应源石技艺的媒介,使用了变胶状结构矿物,能量传输速度快,反应灵敏,且冰晶材料坚实,意外的富有韧性,作战中不会轻易损毁。如果不是喀兰董事长突发奇想要亲自介入战斗,我也许可以全心茶饭”

       恩希欧迪斯挥了挥手杖,试着催动源石技艺,曾经的滞涩感不复存在,能量畅通整个杖身,活跃地回应他的每一次操作,即使是最微小的调整也能得到回应,充满了诺希斯式的精密风格。他敏锐地捕捉到对话中的某个关键词,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睛。

“等等,冰晶?我送你的那个?”

       诺希斯被打断了,蹙眉肯定地重复道:

“没错,冰晶”

“你真是.......好吧,礼尚往来”

       兜兜转转礼物竟回到了自己手上,恩希欧迪斯揣摩着寓意情谊牢不可摧的冰晶切做成的部分,一时间无奈又好笑。

       遥遥地,太阳已经探出山尖,松杉间流淌出的日光一路蜿蜒到谷地,漫过厚厚的兜帽,淌过黑红的发,路过冷厉的眉,向下,向下,于淬金的瞳底积成一洼。恩希欧迪斯的凑近挡住了光,万山间呼啸的寒风在交错的呼吸中平息,临行前,诺希斯得到一个雪融般的吻。

“耶拉冈德在上,一路顺风”

 


饮鸩止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饮鸩止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